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熔炉] 韩国可以让电影改变法律制度,马来西亚只会挟制电影内容




聋哑的小男孩连续几年不间断地被男老师侵犯,毒打,虐待,他以为透过法律能让坏人受到惩罚,结果没有,于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尊严,自由,他选择了拖着坏人在铁轨上同归于尽,结束了他不快乐的生命,影片后段,男主角拿着小男孩的遗像,在警察的水炮车击打下,不断地重复说着“这个孩子叫民秀,他听不到声音,也说不了话”,男主角喊得声嘶力竭,看得我撕心裂肺,泪水就好像男主角酱隐忍到最后,终于不能自拔地爆发。 

而震撼我的是,这竟然是一个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而且是近10年的事情,故事诉说着韩国偏远地方的一个聋哑学校,教职人员们性侵,虐待聋哑小学生,并且因为施害者有着一定的社会地位以及潜规则作祟,虽被定罪却无需坐牢,最后甚至复职,想不到韩国在那么美丽的糖衣底下,竟然也有如此不人道的事情发生,但最震撼我的却是,电影在上映后,得到好多的回响,促使当局改革某些法律漏洞,据说还根据电影的名字增加了一个“熔炉法”,保障弱势群体,最后涉案者更被重新定罪,电影竟然能改变法律制度!而反观马来西亚却只会挟制电影内容,扼杀灵感创意,甚至上映与史事不符的影片。 

不得不说的是,电影里头的三个小受害者演得丝丝入扣,就像事情真实地发生在他们身上,这是许多大人演员最难做到的‘自然’。 

“我们不断地奋斗,不是为了能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这是看完这部电影的最大得着。 

文章:静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