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爱退潮了留下一堆符号!

wo上上个礼拜IGF俱乐部成员约了看[岁月神偷]!!看完之后少不了喝茶论戏~突然向荣杀出一句,问我可不可以帮他们做"好人"MV的道具!!我想了一想~自己没有时间了!因为之后就得回怡保就只有一天时间可以做,再加上很久没做道具了!怕做不来和时间不够用~~可是他说他们要上班没时间做,叫我帮帮忙酱!我回去想一想,想一想就手痒痒~呵呵~死就死吧!!一天时间干掉它!!!接下来就是向大家分享一下我"干"这些符号的制作过程~~








首先当然是准备做道具的材料和工具啦!这次我要做的是五个不同的立体化符号。有问号、句号、逗号,感叹号、和一个对话框。所以我用了可以容易处理形状的厚「保利笼」~和简单找到的剪刀、尺、笔、沙爹棒、刀片、和小形保利笼切割机(因为符号要做像手酱大,算中形的。保利笼切割机其实要用大型的才够用,可是很贵,也不懂那里找,就将就点吧~当然难度也增加了)




首先把符号形状用笔画出来!因为保利笼的厚度不够,所以要做两个一样的合起来,厚一点看起来才会比较立体!!




画完后就开始切割,这一个步骤比较有难度!因为小型的切割机做大型的东西会很难切割得整齐,再加上要切割得两块一样,就更要小心了!!




切割完后就把他们成双成对合体去!!要用比较浓的白胶水和打斜插入沙爹棒来稳固才会耐用!因为保利笼是由粒颗所组成,只贴表面那层,会很容易解体~所以要用沙爹棒打斜交叉深深插入来加强稳固!!






符号固定了之后就进行修边的工作!!










修边成型后就涂上你喜欢的颜色和图按!
他们要的是白色!但是我考虑到他们拍摄场地是海滩,!怕日照太强,白色会反光再加上沙滩白色元素比较多~拍出来会不见了形状和以免"超级曝光"所以我帮他们涂了米色!还有~~就是记得涂多几层,表面会滑一点!!(等第一层干了才涂第二层)





小静晶也来帮忙了!!她最喜欢就是来参一脚~~呵呵










涂完后就给他们死在那里等漆干吧!!














酱子就大功告成啦~~可是就一大堆切割出来的垃圾也死在那里,到现在还是懒得清理~wakakakakaka~!!!!

(还有就是这些符号都会用在"好人"的新歌MV「爱退潮」中~大家记得捧场咯~~呵呵呵呵)




-- Post From My iPhone

2 条评论:

  1. 你系唔系想讲我来参一脚,顺便搞乱档啊?!!!

    回复删除
  2. 呵呵~~你哪里会帮倒忙~~你当我傻的咩!!
    难搞的部分哪里敢给你玩~~所以我给你参一脚的就尽量玩吧~啦啦啦~~

    回复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