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岁月神偷~偷走了什么?

岁月神偷~偷走了什么?


岁月神偷这套戏等了很久终于都有得看!!一直都有听他从外传来的好消息,又得什么奖啦~又有破香港几年来的票房啦~等等!
前天终于都可以拜见此片了~~呵呵呵!!
岁月神偷其实故事情节简单,故事借一家典型七、八时年代的草根家庭来作开始!罗家鞋店一家四口,自上一代逃难来香港后就落地生根,经营鞋店为生~
爸爸老实勤奋为生计日夜工作,妈妈乐观善良鞋店家庭两头忙、哥哥品学兼优父母都寄予厚望~弟弟顽皮捣蛋无心向学还有偷东西的恶习!到最后哥哥患上血癌,一家愁云惨雾,加上鞋店生意惨淡更加令罗两夫妻雪上加霜!!到后来爸爸连结婚戒指都得拿去借当才得以付给哥哥的输血费用,但是哥哥最后还是吐血病死!而弟弟也开始学会懂事。
故事是不是很粤语残片!!但是他还是好看!他好看在演员,无论那个角色都能演得到位!尤其吴君如,完全和她以前的戏路有很大的转变,导演也很敢死!竟然找吴君如做贤妻良母!!但是吴君如不单演得入木三分,简直可以再问鼎今展金像影后!!演爸爸的任达华非常用心~而演弟弟的小演员很自然生动!!哥哥不但帅死~他唱的主题曲也应计一功,主题曲使得我对整部电影更加深刻!!而且里面的街坊都各有特色~由许安华饰演的老师,谷德超的服装店老板,每个半晚整条街都是临时餐桌,每户家人都在街外用餐,小孩们拿着饭碗到处游走~随时都可以拿另一家人菜吃的这场情景也非常表现得出那年代香港草根阶层的生活!
但是本人觉得这部戏最大的成功要素一定会是编剧的用心!!整部电影处处是经典对白!!









爸爸:"鞋字半边难!"
妈妈:"鞋字又半边佳哦!"









妈妈:"难行完之后就会佳~!"
爸爸:"佳完咪又会难~~!!
妈妈:"甘~难完咪又会佳~~一步难,一步佳,一步难,一步佳...









婆婆:"只要将你最爱的东西填满了整个苦海,你就能见回你最想见到的人了。"









妈妈:"做人,总要信!"









爸爸问弟弟:"今天在学校学到了什么啊?
弟弟答:"中文和英文!
爸爸又问:"那中文教什么啊?"
弟弟很理所当然的答:"教中文咯:"
爸爸再问:"那英文呢?"
弟弟答:"教英文咯"!









爸爸:"一个屋企,最紧要系保住个顶!!

很多对白都啼笑皆非,但又让人深思!!而且看这部电影会带给你一点点甜、又一点点苦、突然又会给你一点点辣!!但给你最多的应该会是酸~~它会让你不时的心酸...让你明白接受人生的无奈也是一份福气。

可是最不明白为什么岁月神偷这部电影会叫岁月神偷??起初看戏名还以为这部电影讲的是岁月不牢人,回首方知迟之类的故事,结果神偷没有偷走他们的时间,而是偷走我们看这部戏的时间而已!!呵呵呵~~~~~

总言之这是一部很有诚意的作品,大家应该入场支持!!

《歲月神偷》幕後製作花絮

歲月神偷 -- 任達華親拍攝剪輯電影幕後製作

歲月神偷(又名1969太空漫遊)預告片

歲月神偷主題曲--Echoes of the Rainbow 歲月輕狂MV 超好聽  


-- Post From My iPhone

2 条评论:

  1. '如果岁月是讨人厌的小偷,那回忆就是行侠仗义的侠盗,它会忽然从岁月那里偷回很多只属于你的回忆’~~ 呵呵~~

    回复删除
  2. 媽的~~你不能贊,一直用噢~~~
    是啦~~真的很好啦!!!~呵呵呵

    回复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