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西游。降魔篇》没有了周星驰演出依然精彩



中学时期看的《西游记之月光宝盒和仙履奇缘》让我迷恋许久,记得那时候把有关的报导都剪下来,贴在日记里,还写过一篇观后感当作功课交,在这十几年的岁月里,也不时重看回味,而最让我喜欢的除了里面许多的经典对白,就是卢冠廷作曲演唱的片尾曲《一生最爱》,那哀怨悲鸣的音乐在片尾,配上周星驰亲了朱茵后在滚滚沙尘中离开的画面,每次看都鸡皮疙瘩不停,而在10几年后,周星驰要重拍西游记,心里的第一os是:“吾系嘛?返炒?!”,再看到预告片,尽是些特效画面,而且没有周星驰演出!简直就是OMG! 


But!在看完《西游。降魔篇》后,我承认我的先入为主错了!虽然是返炒,但炒得有味道!你以为尽是特效画面?却是用得恰到好处,不多不少,而且缺少不得!每个演员,无论是临演,主演在周星驰的调教下都演得适得其所,而不得不说的是黄渤,将被关了500年的孙悟空那种压抑的愤怒以及狡猾演得淋漓尽致。 

整部片子一气呵成,节奏捉得恰到好处,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小笑点,大笑点,而且不突尔,而在这无厘头中,你又会因为妖怪们的真实感(对我来说更是有点恐怖)而更容易代入剧情,会真的认为在那个那么久远的年代,真的是有着那么一个妖怪,有着那么一个人,有着那么一段有缘无份的爱情故事。 

而最让我佩服周星驰的是,他一个那么爱演的人,竟然能不出演任何一个角色,因为他知道他的孙悟空形象已经那么鲜明,只要他出演了任何一个角色,都会破坏了整部戏的感觉,所以他选择了用尽力气去调教所有演员,无论是临演,主演,让他独有的周氏演技能传承下去。 

看完一部不好看的电影,离场时脑袋很虚无,毫无画面;看完一部好看的电影,在credit rolling时脑袋画面快转,思考良久,有所得着,《西游。降魔篇》在credit rolling伴着舒淇版的《一生最爱》时,我快转了师父对文章说的“我心中无鹅,吃鹅也无味,你心中有所想,却不说出口,就差那么一点点”,舒淇说的“不用一万年,只要这一刻就够了”,我们都只差那么一点点就能悟道;不需太重的承诺,就在当下好好地珍惜,对待你身边重要的人就足够了。 


文章:静晶 



www.popcorn.com.my 很多我们制作的影视作品,欢迎大家来观赏~

1 条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